甲丙

《谁懂》
鸟呆鸟

一、好似无边的等待

漫天的雪,像纷纷扬扬的沙。在风的驱动下旋转,翻飞。
像腾空的、白色的浪。
万物都冻结了,被同化成白色的雕像。
有那么一抹颜色,不是嫩叶的翠绿,也不是花儿的娇红。它单独看起来根本毫无生机,但是被无边的白映衬着时,那景致绝对让任何一个画家都愿留它与纸上。
那便是深遂的紫。
那一抹紫的主人脸颊和耳尖都被雪打的通红,白色的水蒸气随着呼吸从胡乱裹着的围巾中渗出。他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节骨分明的好看手指早已被冻伤,但他根本感觉不到,因为四肢早已经被严寒的天气冻的麻木了。
面前是一栋普通的楼房,高层的一位住户拉开结满冰渣的窗子,是一个大叔,他扫着窗台上的雪。其中一些纷纷扬扬的落到了鸟王头上,大叔慌忙陪着不是。鸟王偷偷撇撇嘴,然后说没关系。
话说今天也来了啊,小伙子。大叔探出头朝着下面笑了笑。鸟王默默点头。
不进楼道来吗?避雪。
不要,在外面他才能看见本王。
总之别逞强啊。大叔无奈的叹了口气又进了屋子,外面实在太冷了。
才这点儿小问题算什么。鸟王这么想。
进了屋的大叔拍拍身上的雪,屋内织着毛线的女人不经意的说道,那小伙子又来了啊。
是啊。
对于鸟王,这栋楼里的所有住户都早已经习以为常。
他天天在那楼下站着,等人。
刚开始的时候,他每次来了都会反复叫嚷着让一个叫呆毛的男孩出来,然后见没有动静,就在那一直站到天黑,最后被一个晶蓝色头发的小男孩拖走。
住户们那时觉得这就是年轻啊,让他们任性一下也好。但是时间渐长,一连就是好几天。于是他们看不下去了,开始劝鸟王回去,或者敲呆毛的门让他出来和鸟王谈谈,两人有什么误会最好赶紧解开。但是都没有用,后来鸟王每次来了也只是站着,什么都不说,他们也就渐渐习惯了,这真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
之后有一次鸟王站到很晚,晚到漫天星空,晚到呆毛以为他已经回去了,想出去喘口气结果一出楼门就和鸟王撞了个对面。
看见这一切的一位住户顿时就激动了,他待在暗处不去打扰他们,静观其变。他相信这绝对能成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邻里闲聊的话题。
但是事实往往不尽人意,呆毛看着鸟王直勾勾的眼睛猛的愣了一下,然后立马撇过头拉高衣领绕过他走开,没入夜色。
鸟王始终站着没动,时间在他身上好像静止了。那个暗处的住户觉得心头莫名的来气,大步走上前。
你一直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啊!
他终于出来了,你却在干嘛?!
之前的努力是不是白费了?!
吼完一通的这位住户猛然惊觉鸟王应该不认识他,这样也太唐突了。冷静了下正要说些什么,但一看到鸟王的表情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那是一双无神的眼睛,惨白的月光照在没有一丝表情的脸上,让人不禁打一个寒战。
为什么,会感觉到一丝悲哀?
鸟王低着头盯着脚尖,半响后毫无征兆的转身,机械的迈开腿一步步走远。
住户跟上去走了几步,胸口憋了好多话。他对着鸟王落寞的背影站定,无奈但认真地说。加油吧…
他看见鸟王轻轻点了点头。





二、开端

呆毛那晚没有回家,他在网吧熬了通宵。
他想发泄,但是玩网游他好像只能被别人虐。
于是他点开7k7k,折磨起了可怜的火柴人。
《棒打火柴人》玩起来真的很爽,一根棍的黑色小人被你用各种方法虐而且不会还手。
拳头,小刀,木棍,枪,甚至还有极温差。
看着火柴人不停的掉血掉血再掉血,身体一会儿腾空一会儿被你拖在地上摔两下,最后再补几枪,扔个雷。但无奈你就是杀不死它。
这什么鬼玩意啊喂!
呆毛低吼。
摔开鼠标一头栽进网吧的沙发,一股劣质漆皮的气味顿时钻进了鼻腔,呛的他猛咳了一阵。
网吧里永远是乌烟瘴气的,他既不抽烟也闻不了烟味,默默感受着自己的呼吸道变得干涩,他买了四大罐啤酒。
拉开一个猛的一口气就往胃里灌了快一半,他其实本来想去酒吧来着……
但无奈那里人太杂
而且要是真的醉了估计明天自己会在街头醒来。
真悲哀…
又仰头喝了一大口,他觉得舒服多了,总之能喘过来气了…之前他一直是紧绷着来的。
很快的,第三罐也见了底,于是呆毛又胡乱买了几罐。
头开始越变越沉,眼前的景象渐渐扭曲,心底的欲望再也止不住的涌了上来,无法逃避,无法漠视,只能全盘接受。
想见他…但是把他推开的是自己…
想抱他…但是总觉得自己配不上…
到底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…
自卑的不得了,
自责的不得了。
到底是什么时候…


或许是将他推入黑洞那次吧…自己怎么疯到差点儿杀了他。
啊…话说原来从那么早开始就喜欢上鸟王了啊…
我都没发现…
呆毛红着脸傻傻的笑了笑,手里还攥着变形了的啤酒罐。
这家伙从那之后就学乖了…虽然嘴上还是老嚷嚷着要统治地球…坦诚点儿会死啊喂。
平常老是犯二犯二的,但总是不经意露出严肃的样子,然后再打哈哈掩盖过去…
我到底是该说他可爱还是反差萌还是帅啊…
他给我炫耀他外星人超长的寿命,真是没心没肺……都不敢喜欢你了…
话说你也喜欢我吧…虽然谁都没说,但是早已越过朋友的界限了吧?
大错特错啊喂……
鸟王我告你啊,这不对,这是非礼……礼节的礼。
我还难得耍了把小心机,旁敲侧击的逗你让你离我远点,省的我死了你鼻涕一把泪一把。
结果呢,你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快一个月。
我还挺伤心,去酒吧喝了顿,结果就真的睡街上了,还顺便看了场日出,费用是我身上的钱包和手机全没了。
现在想想,我伤心个屁啊喂!我当时就应该欢天喜地的搬个家!让你现在老天天守我家门口!
之后你就回来了,而且还变成人类了……正常打扮的你看着还真不习惯…
我当时就满脑子你谁啊你tm谁啊?一个月不见我早不认识你了好不好?你赶紧给我返厂变回去,然后咱俩分道扬镳。
你居然敢给我说改不回去了?!你是来搞笑的吗?
身为一个歪杏仁你居然只活百余年?!
太没志气了!
我承担不起!
你不是要复仇吗!
区区人类的百年怎么够!
我真的真的承担不起啊!
我不管,你给我变回去…
不然老子不理你…
死了也不理你…

一颗眼泪从脸颊滑落,没了声息。


我爱这cp快两年但是现在才发文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